最近為了擁有舒適的辦公室生活而開始的兩個習慣

最近為了擁有舒適的辦公室生活而開始的兩個習慣

最近為了擁有舒適的辦公室生活而開始的兩個習慣

大家好!我是來到台北上班兩年的Nodoka。以前在日本的時候,我的工作型態都以跑外勤為主。加入三宅設計之後,我才第一次像現在這樣,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平時常常看到電視或網路上,針對上班族介紹伸展動作的好用小物類型的產品,直到現在才有「原來我真的需要那種東西」的感受呢……!尤其是剛開始長時間坐著辦公,我常常莫名出現類似肌肉痠痛的症狀,深切感受到坐辦公室的身體運用方式,跟跑外勤不一樣呢。所以,在這些為了讓辦公室生活更舒適所做的各種努力中,我想介紹兩個效果特別明顯的習慣。

抗藍光鏡片的眼鏡

我從國中開始戴隱形眼鏡,從不覺得戴隱形眼鏡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但開始坐辦公室後老是覺得眼睛很乾澀。在我大概一個月就用完一瓶眼藥水的時候,我終於下定決心要買抗藍光眼鏡了。
在那之後,只要預計整天待在辦公室的日子,我就會戴眼鏡店推薦的抗藍光眼鏡;自從我這麼做,眼睛就完全不會像之前那樣覺得又乾又疲勞了!當然,從隱形眼鏡轉變到眼鏡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不過跟我原本在家裡戴的輕度眼鏡相比,感覺配戴抗藍光眼鏡還是比較不容易累。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有抗藍光鏡片這種東西,但老實說沒想過差別會這麼大,所以真的有點驚訝。如果您因為使用電腦而感到雙眼疲勞,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喔。

加入適量運動的生活

還記得剛加入三宅設計的時候,聽到同事說「整天都坐著,屁股會變大喔。」我真的很害怕……!就像本篇開頭也有稍微提到,剛開始做著辦公時,我的背部和大腿曾經莫名出現類似肌肉痠痛的症狀。公司裡的前輩們建議我要多休息,走到化妝室、飲水機或者在公司的沙發區休息一下。拜此所賜,類似肌肉痠痛的問題獲得緩解。但我還是很在意同事口中「屁股會變大」這件事。所以開始考慮培養運動的習慣。幸運的是,我才剛出現這個想法,家裡附近剛好就有瑜珈教室開幕。這下豈有不去的道理?我立刻開始固定上瑜珈課了。
雖然瑜珈課剛開始四個月左右,但我個人覺得很棒的事情是,首先假日有藉口可以外出了(笑)!如果是以前,只要假日沒有什麼行程,我常常會穿著居家服在家裡待上一整天。可是現在養成每週六早上換好衣服出門運動的習慣,我發現不僅可以當作假日的充電活動,也能讓身心都恢復輕盈,用這樣的狀態迎接週一的工作。除此之外,每天起床或睡前做點運動,還有在公司化妝室裡,運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來動一動身體。我有點期待這些方法所帶來的功效。


以上就是我最近為了擁有舒適的辦公室生活而開始的兩個習慣。
希望能為每天在辦公桌前勤勉的各位帶來一點幫助。

三宅設計是設計的專業團隊,憑藉著在日本和台灣所培養的經驗,透過平面設計與網站設計,幫助客戶解決煩惱,歡迎洽詢指教。

>MIYAKE DESIGN OFFICE TOP

創作者

Nodoka Adachi 業務

Business Blog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