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二天就體驗遠距工作

上班第二天就體驗遠距工作

上班第二天就體驗遠距工作

我是今年四月開始加入三宅設計。
當時公司剛好逐步實施遠距工作,所以進公司第二天就開始居家上班,有了這段稍微特別的體驗!
事實上我在遠距工作的時候,還不太清楚原先的工作模式,所以並沒有感到那麼不便,直到最近恢復進公司上班,才漸漸感受到各種優缺點,因而想回顧一下這段日子。

第一天

上班第一天,這時公司已開始階段性地進入遠距工作模式了,所以實際見到面打到招呼的同事,只佔全體的約1/3。跟其他的同事則是透過SKYPE全體會議的方式打了招呼。
這一天基本上都在接受指導,學習工作步驟及資料的處理方式,下班後我就將公司的電腦帶回家了。

第二天~起算約一個半月

很快地就從第二天展開遠距工作的日子。
這期間大概有兩天為了攝影去公司,此外基本上都是居家上班。一邊協助前輩的工作,一邊在空檔看資料庫內能瀏覽的作品及資料,觀看公司內部的設計課程影片,學習公司與工作相關的事務。甚至,老闆親自指導了我工作的作業程序,我覺得很幸運。
只不過說到實務工作,對於中文能力還在精進的我來說,跟台灣同事傳達工作內容時,因為遠距無法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來溝通表達,這部分感覺難度就更高了。

現在(結束遠距工作)

經過一個半月的遠距工作後,現在回到公司上班了。最令我開心的是,每天都能看到同事們的臉。因為在家工作好幾天都看不到人,讓我有點寂寞到開始在陽台種植物了呢(笑)。

而且,在自己的座位上,可以聽到前輩和廠商或客戶講電話的內容,可以邊聽邊學到很多,「歐…原來可以這樣講!」這可是沒在辦公室就學不到的。

回顧這段時期,像現在這樣到公司上班,對我來說工作起來比較順手,話雖如此,在之前新冠肺炎比較緊張的時期,可以不用每天擠公車通勤,也是一件小確幸。
現在台灣新冠肺炎的情況已經緩和許多,做好戴口罩、勤洗手這幾項最基本的防疫工作,我要來好好享受這相隔一個半月的辦公室生活囉。

附記

陪伴我的在陽台的植物

三宅設計是設計的專業團隊,憑藉著在日本和台灣所培養的經驗,透過平面設計與網站設計,幫助客戶解決煩惱,歡迎洽詢指教。

>MIYAKE DESIGN OFFICE TOP

創作者

Nodoka Adachi 業務

Business Blog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