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畢展-嘸草時(2019/05/13)

 
這二年假日在台藝大進修後的畢業展於昨天告一段落了,
心中有很多感觸,謝謝在學期間同學們跟同事們的相互支持與努力♥
 

 
回到這次的展覽內容,我們這組展出的主題是「嘸草時」,以青草文化漸漸消逝的角度切入。在從前醫學還不發達的台灣早期,青草草藥有著與人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時人們若有身心上的病痛通常都會去寺廟求藥籤再依據藥籤上的配方去抓草藥,青草茶也是對身體有益的飲品,而且現今其曾經存在的價值已逐漸不被年輕世代所知,進而促使我們思考我們能為它做些什麼?
本次展示以追思儀式的形式來提醒該文化被大眾淡忘的事實。分別以過去、現在及未來三個時期來呈現青草文化的發展:已逝的風光過去為使用青草時的興盛期,以影像的方式傳達過去青草於生活上的應用;現在則以不廣為人傳的青草沒落期,以「消逝」的元素藉由相關媒材來作新舊結合來呈現展品。然而在代表未來的展示區我們以帶有模糊意象的中空板寫上我們對青草的追思文,且邀請觀展人一起定義未知走向的青草文化。


↑名片的部分採用感濕油墨,沾水文字就會消失,有消逝的意象。









 



    by har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