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efore Sunrise – 維也納(2016/06/28)

剛結束在維也納為期十天的旅程。在這個永恆不變的城市裡,行程是不需要的,每天漫步在列為世界遺產的古城區,學習當地人的生活步調,是體驗維也納魅力最好的方式。 IMG_9310 實際到多瑙河,才見證了它的藍。河水十分清澈,可以清楚看見魚群;河面上的白天鵝與綠頭鴨也完全不怕人。那日天氣晴朗,甚至看見一位伯伯在河裡游泳呢! EBHN6994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Stephansdom),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地主教座堂,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這裡不僅是為人所喜愛的維也納城市的標誌,周圍廣場也十分繁榮,吸引各國觀光客前來朝聖。我們到教堂頂端欣賞維也納市景,教堂屋頂以維也納市徽裝飾,顏色繽紛可愛。 EBHN6993 過馬路的時候突然發現可愛的人行號誌燈!不僅有男女組合,另外也有男男和女女組合。 IMG_9390 地鐵站裡的裝置藝術廣告。在那裡感受不到性別差異。 IMG_9370 霍夫堡皇宮前廣場。馬車也是體驗維也納風情很不錯的選擇。 IMG_9367 IMG_9368 那天早上是馬術練習表演的最後一天,之後馬兒們就要開始放假,好在炎炎夏日中休養生息。 IMG_9364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這裡的藏書多為複製品,真正的書籍則被另外安置在受保護之處。圖書館裡亦不時有特展,我們碰巧遇上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逝世100週年的紀念特展。弗朗茨·约瑟夫一世自出生後,每年被各地來的畫家繪製或攝製肖像供大家欣賞,可說是facebook的雛形吧。 IMG_9396 查理教堂(Karlskirche)是一座巴洛克教堂建築,以加長的橢圓形穹頂和兩側刻有淺浮雕的圓柱聞名。教堂內部金光閃閃的裝飾已經令人目不暇給,更令人驚異的是教堂中央搭建了電梯,上去之後還能繼續徒步爬樓梯直至穹頂頂端,將壁畫藝術的細節盡收眼底。站在上面時,不知是因為鐵條的搖晃還是對天堂的敬畏,雙腿微微發抖。想起人類曾經為了接近上帝而建造的巴別塔,如今我們也算是實現夢想了嗎? IMG_9446 某天剛巧在維也納博物館參觀普拉特遊樂園250週年紀念展。原以為是已經蕭條的遊樂園,沒想到隔天亂搭地鐵,諾大的摩天輪就豎立在我們眼前!這座遊樂園歷經維也納的美好年代,也曾被戰爭無情摧殘,如今依舊人山人海,充滿不過時的遊樂設施和大人孩子的笑聲。 EBHN6995 最後獻上維也納的食物。傳統的豪邁炸豬腳! IMG_9423 利用奧地利傳統麵包自製早餐 IMG_9339 在大太陽下緩緩駛入公園中央的冰淇淋車 IMG_9414 維也納傳統甜點大匯集♥︎ IMG_9387 迷人的維也納,我肯定會再次造訪。   by Wei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