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馬來西亞 吉隆坡之旅(2013/09/11)

天氣晴朗的早晨 早上九點多的班機就飛往了吉隆坡 看見陽光的日子總是讓人心情愉快!
0911-1
在出發前整理行李的時候連えんえん也跑來想一起去吉隆坡玩呢 !(笑)
0911-2
抵達吉隆坡放下行李之後趁著天氣還晴朗就和媽媽一起去游泳, 我跟媽媽都很喜歡游泳,尤其是早晨的晨泳會讓我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0911-3
從住宿的泳池往外看就可以看見KLCC所以我們決定到KLCC享用午餐, 搭乘捷運的路線圖不難看懂,只要搞清楚方向就很容易!
0911-4
KLCC在世界也是數一數二的知名景點,由下往上俯瞰更可以體會到KLCC這作偉大的建築作品 不管在任何角度拍起來都覺得很壯觀,尤其是在夜晚欣賞KLCC會覺得吉隆坡好美。
0911-5
在KLCC裡面到處看的到精品名包從頭到腳的配件在這裡可以一併買齊,讓我驚訝的事吉隆坡的消費一點都不輸台灣,在吉隆坡待上一段時間從早餐到晚餐都需要自己烹飪就可以發現吉隆坡是高消費的城市,連買半顆高麗菜都要台幣將近200塊讓我跟媽媽嚇了一跳呢(台灣菜市場60元可以買到一大顆高麗菜呢)
0911-6
抵達吉隆坡和馬來西亞朋友相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他帶我吃道地的美味小吃,其中我愛上了椰漿飯,外型有點像台灣的肉粽非常的好吃,椰子味道很濃厚一個只要台幣大約40塊錢,我一口氣可以吃掉兩個。
0911-7
KLCC外面有個大型的噴水池,下午開始的整點便會有水舞表演,大家會聚集在水池外看表演,欣賞吉隆坡午後優閒的美。
0911-8
來馬來西亞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就是肉骨茶 吉隆坡有很多肉骨茶店,傳說中最有名的新峰肉骨茶在朋友的帶領下終於吃到了 享用美食的同時媽媽和我說了肉骨茶的由來,為什麼在這麼炎熱的天氣會有人想要吃熱騰騰的中藥燉肉骨茶呢? 傳說是因為,以前的中國人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必須起床工作,多半是辛苦的工人他們消耗體力所以妻子會在一早起床燉中藥排骨給先生吃,這個習慣就這樣延續下來到現在,所以在中國人口多的馬來西亞便有這個即使在炎熱的中午還是能吃上一碗補身的肉骨茶。
0911-09
吉隆坡的夜市可以喝到現剖的椰子汁和吃到現剖的榴槤,因為我不敢吃榴槤所以就讓媽媽一個人品嘗吧! 老闆說榴槤要吃整顆完好不能有裂開的才甜,但是我們台灣人都吃裂開榴槤呢 老闆開玩笑的說 所以我們不要的榴槤都送去給台灣人吃拉~(笑)
0911-10
我推薦大家一定要抵達的地方,營火蟲之家! 從吉隆坡開車抵達要將近3個多小時,必須在四點前抵達,將近傍晚我們穿上救生衣搭乘小船,沿路滑行整個廣大的河流只有螢火蟲,眼前看到的像是下雪但其實是螢火蟲在飛舞,非常的震撼讓人感動。
0911-11
在馬來西亞有3個地方可以看到螢火蟲之家,這輩子一定旅行造訪的地方,會被眼前的景象感動。
0911-12
吉隆坡的夜晚真的很美,在曼谷與吉隆坡待上一段時間,透過當地的朋友帶我去體會這些都市,深刻的去了解這些國家的文化、習俗,發現吉隆坡與曼谷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生活也一直在進步的國家呢!
0911-13
(by  Amanda)
クアラルンプール、いいですね。
私も、また行きたいなあ…
(真実子)